到日本九州玩,當地的名產就是拉麵了,不少有名氣的拉麵都集中於此。

IMAG4012.jpg

其中,在多年前,去過一次東京,讓我吃一次念念不忘的拉麵 就是一蘭了,

雖然之後在台北也有開分店了,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吃。

這次到九州順路帶了一盒一蘭拉麵回來,一蘭的拉麵外帶包有分泡麵型式跟首圖上的細麵型式。

不過以細麵型式與店面在賣的比較相似。

IMAG4013.jpg

日本的包裝真的都好精緻,細面的感覺就很象台灣常見到的那種細麵條,但包裝與麵條的整理整齊度

感覺就質感上升不少,雖說印象中這一盒好象也不算太便宜,但我也忘了買多少了…

IMAG4014.jpg

我是在水前寺成趣園門口右手邊有一家類似賣觀光客土產店找到的,店員還會講北京腔的中文。

因為國內此時豬肉嚴格控管,店員還強調泡麵型的有豬肉成份,這種麵條型的沒有,所以麵條型的可以帶回國。

以下就來看看我的五分鐘拉麵料理吧…煮的時間真的也只花五分鐘左右,超方便,因為食材也都是現成的。

看冰箱中有什麼,就拿什麼出來加

IMAG4066.jpg

拉麵 的基本材料不外乎是 木耳、洋蔥、水煮蛋、玉米、青蔥、豚肉

因為沒有燒肉片,所以拿火腿取代,沒有準備青蔥,拿家中現成的時蔬來代替…(一整個超隨性有沒有)

IMAG4067.jpg

水滾後 ,直接丟下麵條,因為是細麵,所以一下子就軟化了,

加入洋蔥與醬包,因為一蘭本身提供的醬包就很夠味了,所以也不需要事先做爆香什麼的…超簡單的煮拉麵

IMAG4068.jpg

後面的食材通通丟下去熱一下,就能起鍋啦…,再灑上一蘭的特色辣粉…超完美…

IMAG4069.jpg

評價: 這湯頭真的很濃郁… 不是說不含豬肉嗎,但整個豚骨味超重……

不理會他的成份到底健不建康,我覺得也能將它視為泡麵了…跟一蘭拉麵的口感與味道很相似。

不過也許因為我加了一些不同的食材下去,最後沒有弄水煮蛋…(因為覺得還要另煮一鍋水不方便)

額外又加了起司片,所以多少影響到一些湯的口感,但整體來說還滿好吃的…很濃郁的湯底…

想再家裡煮一蘭拉麵 diy 推薦哦!!


arrow
arrow

    阿比與小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